On Operating System

今天,我来谈谈-{zh-hans:操作系统;zh-hant:作業系統}-。

话说我十多年前刚接触电脑时,还是286、386时代,使用的第一个操作系统是DOS 3.3,是完全的命令行字符界面。虽然只是命令行而已,但当时就令我着魔不已:电脑真是个神奇的东西,键盘上按什么键,屏幕上就显示什么字母,太不可思议了。

后来开始使用DOS 6.21/6.22,虽然没有太大区别,但应用程序比以前多了。

再后来,电脑升级换代了一次,用上了Windows 3.2和Windows 95。我学习Windows 3.2时,看的是一本台湾的书,觉得上面的用语怪怪的,像什么小畫家、書寫器、倉頡輸入法之类。后来才知道,原来那里就是这么叫的。Windows 95的UI经过了重新设计,与Windows 3.2完全不一样,一开始很不习惯,但后来发现Windows 95比较强大,加上用得多了,就慢慢习惯了。

windows 98和2000也是当时的主流系统。但是我也是在此期间,听说了Linux这种东西。

Windows XP是一套伟大的操作系统,稳定性较好,应用很广泛,至今仍是我主要使用的系统。

两年前Windows Vista在测试期间,几乎每一个测试版本我都安装使用过,当时觉得UI很漂亮,待到正式发行后,觉得还是不如XP好用,遂弃之不用。

至于Ubuntu,我曾索要过7.10的光碟,但以前不是很懂(现在也没懂多少),没用做主要使用。近几月来,发现Ubuntu反应比XP稍快,也能满足大多基本实用,如网页浏览、即时通讯、听歌之类,慢慢觉得其实也蛮好用的。9.04昨天刚出来,目前还未来及下载,过两天再说吧。

5 則回應給 On Operating System

  1. kevin33112 說道:

    我還是用8.10好了

  2. Rαdeη-PenSo 說道:

    我正在用Ubuntu 8.10 , 還未更新9.04。

  3. JKivary 說道:

    我在用Ubuntu 9.04,蛮好的😀

  4. JCLau 說道:

    我是用V.M. 的
    好像9.04 要求較高,我用不到…
    還在用8.10 (也因為我懶的去裝xD)

發表迴響

